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长江师范学院举办消防技能培训和消防演习

日期:2015年06月03日  来源:长江师范学院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5月23日上午,长江师范学院成功举办了消防技能培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安全管理处主办,涪陵区公安消防支队、李渡太乙门消防中队以及学校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发展与服务工作处、财经学院、图书馆、后勤服务集团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和协助。此次系列活动包括“逃生疏散演练”、“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灭火演练”三个方面的内容。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消防技能培训系列活动,主持召开了部门协调会,指导制定操作方案,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学校杨双副校长到逃生疏散演练现场,作了语重心长的战前动员:希望同学们在消防演练过程中,注意安全,听从指挥,统一行动。

“学校组织的消防演习,让我们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掌握了基本的紧急逃生方法。”一位参加逃生疏散演练的同学说到。逃生疏散演练于5月23日上午八点半开始,在学校南苑三舍进行。

紧接着,上午9时10分,在学校图书馆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涪陵区公安局消防支队张凤军工程师主讲。张工程师主要从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学校发生火灾后的紧急处理措施、灭火器材的使用和逃生方法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四个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和介绍。

上午10时20分,“灭火演练”活动在南苑空地进行。太乙门消防中队成员陈飞首先讲解了如何更快、更准确、更安全地灭火,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随后,学校杨双副校长等领导带头进行了灭火演练,教职工和同学们紧跟着开始了紧张的灭火演练,食堂工作人员还反复进行了灭火毯灭火演练。经过消防队员的精心指导、教职工与同学们的反复练习,顺利完成了本次灭火演练的所有预设任务。

此次消防技能培训系列活动,对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扑救初期火灾及逃生疏散技能等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