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3月25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本次工作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湛毅青、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教育部财务司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章亿发、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房地产管理专业部主任汪新军出席了本次工作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上午为房专会2021年工作部署工作会议由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房地产管理专业部主任汪新军主持,下午为座谈研讨会由天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杨波主持。

上午工作会议首先由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湛毅青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向各位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以及在房产管理方面的改革举措和工作成效。她表示,解决学校资源不足的老难题、满足学校快速发展中出现的新需求、新要求,是华中科技大学一直在积极寻求良策、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进行了讲话,刘建平高度肯定了房专会自2019年成立至今开展的各项活动,总结了高校房产管理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他指出希望通过房专会这一组织不断促进各高校房产管理事业的健康发展。

房专会副秘书长、天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为汇报了2020年房专会工作及课题研究进度。2020年房专会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组织调研讨论、做好协会课题研究工作,促进会员交流、搭建网络平台,完善机构设置、高效开展工作,搭建沟通桥梁、反应行业诉求。参会代表针对2021年房专会工作计划、结合房专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热烈讨论了专委会改革发展的若干战略问题。

下午座谈研讨会参会代表就关于审计中发现的房产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由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等十所高校介绍了近期接受审计或巡视发现的问题,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针对审计或巡视中出现的问题一定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积极解决。之后与会代表共同学习研讨了《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讨论稿)、《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与章亿发副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章亿发副处长要求各高校一定高度重视审计或巡视工作、要学会换位思考,不断规范高校房产管理工作,他表示在研讨中各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教育部相关部门一定会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对于房屋资源的使用方式各高校应开拓思路、深入研究。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对座谈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规格很高、内容丰富、主题重要、交流充分、讨论热烈。希望本次会议对各高校房产管理个性化、规范化管理发挥重大作用。

3月26日上午,各参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抗疫纪念馆。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