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温传统习俗,赏春天风味——手工青团制作体验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来源:  阅读: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传承中国传统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3月27日下午,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和校团委联合举办了手工青团制作体验活动。

活动前期,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体验活动,食堂工作人员提前为参与活动的学生精心准备好艾草汁液、糯米粉、小麦淀粉、白砂糖、豆沙馅、咸菜春笋馅等各式材料。体验开始前,同学们首先进行了午检,大家佩戴好口罩、经测温后有序进入食堂內厨,并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正确穿戴好围裙、袖套和厨师帽等工作服。

在整个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在食堂叔叔阿姨的带领下,将准备好的糯米粉、小麦淀粉、白砂糖等混合在一个容器中,倒入加热过的艾草汁液,用筷子搅拌抱成团,待其凉后,再加入猪油,便制成了混合着艾草香的浅绿色面团。紧接着,大家将面团揉成长条,用刀切成一个一个小剂子,再用手压扁,用擀面杖擀成中间略厚周围稍薄的圆皮,并选取自己喜欢的馅料口味,包裹在擀好的青团皮内,将青团制成饺子形、五角星形、太阳形、包子型、荷叶酥形等各式模样。

在品尝环节,同学们对亲手制作的青团赞不绝口。大家纷纷表示,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青团,感觉特别美味;青团馅料甜度适中、香糯可口,非常好吃,下次回到家也要做给家人吃;同时非常感谢学校后勤和校团委举办的活动,期待下次也能继续开展此类“后勤课堂”体验活动。

春风和煦,芳菲正盛;艾草飘香,青团寄情。此次手工青团制作体验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而且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文化。(皇琴)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