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主任、秘书长会议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工作部署,做好2021年全年工作,202149日,借中国教育后勤展在上海举办之际,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商专会)主任、秘书长会议在上海世博展览馆5号会议室隆重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出席会议,全国商专会各副主任、副秘书长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商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辉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商专会副主任、理论研究与培训办公室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商贸总公司总经理李琪领学,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商专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商专会各会员单位、各高校商业服务系统要组织好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体悟,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商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辉介绍了商专会2021年工作计划和全年活动安排、通报了商专会常委变动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各省市商专会和高校2021年度工作重点,分析了当前校园商业服务面临的形势,管理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招投标过程中出现的高价中标现象,如何界定和把握公益性和市场化之间关系,上海、江苏在会上交流了新形势下校园商业服务企业规范管理有关事宜。在交流过程中,大家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专业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积极开展劳动教育、优化教育超市样板店、标准点评选标准、乡村振兴和消费扶贫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会议就当前和下一步工作,统一认识,形成了会议纪要:‍‍‍‍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校园商业领域的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为教育后勤现代化,为推动校园商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会议交流讨论了各地商专会工作,通过了修订后的今年工作计划。

3、会议讨论通过了商专会全年活动安排,要求抓紧推动落实各项工作。

4、会议讨论决定商专会秘书处联合采购推进办公室更名为市场协作和企业发展办公室,王晓捷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

5、会议讨论决定由于工作岗位变动和所在单位提出,根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规则》:(1)原副主任王殊变更为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唐永斌;(2)原常委严海波变更为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副部长张洪;(3)原常委周守君变更为武汉体育学院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宗斌;(4)根据浙江商专会来函要求和工作实际拟增补浙江灵峰教育后勤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花春祝任常务委员,将提请常委会审议通过。


张志勇主任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主任秘书长会议的交流探讨,对各地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同时对全年工作提出了8点要求:

一是要对标教育现代化和十四五规划,把协会和商专会的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到各会员单位,把握全局、聚焦重点,坚持三全育人,全面落实好全年工作。

二是要推陈出新,不断发展,进一步优化教育超市标准店和样板店评选标准,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对标行业龙头,开展专业研究,优化和提高标准水平。

三是要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深入研究狠抓落实,积极支持校园商业服务与管理标准化试点开展。

四是要重视校园商业服务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结合智慧校园建设成果,整合碎片化的商业服务功能,补齐商业服务与管理的短板,和学校的管理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商专会工作价值和影响力。

五是要结合中国教育后勤研究院的成立加强校园商业服务的理论研究,早谋划、早布局,围绕协会的工作重心和发展要求,顺势而为,开展校园商业服务各项工作重点和难点的研究,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六是要重视关心企业会员建设和市场发展,积极动员更多企业加入,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七是要做好暑假商专会年度培训工作,做好规划开展需求调研,完善培训计划,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开展行业交流,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八是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安全提示和安全检查,严防出现群体性食物安全事件。同时要重视疫情防控,继续做好员工管理和服务场所安全管理。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2021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并出席了校园商业服务与管理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