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全国教育后勤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在苏圆满举办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阅读:

4月20日-4月23日,2021年全国教育后勤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在江苏苏州圆满举办。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承办,苏大教服集团协办。全国各地教育后勤部门的宣传战线工作者共143人参与了此次学习。

开班仪式

4月21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建明,苏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嘉兴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郑伟栋,苏大教服集团党委书记陈爱萍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苏大教服集团首席文化官毛波杰主持。

开班仪式上,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建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来苏办班和全国高校后勤宣传工作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姜校长向各位领导和学员们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历史和近况,也介绍了苏大后勤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此外,姜建明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班的期待,他希望各高校后勤可以通过活动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推进高校后勤宣传工作的发展。最后,他倡导高校后勤宣传工作要在新时代勇担责任和使命,并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建明

苏大教服集团党委书记陈爱萍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将会务工作交由集团组织和提供活动保障服务表达感谢;对来苏参会的全国高校后勤宣传工作者表示欢迎;她还介绍了苏大教服集团在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过程中,勇立潮头,创造佳绩;陈书记最后倡议高校后勤宣传工作者们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做好高校后勤宣传工作,讲好后勤故事。

苏大教服集团党委书记陈爱萍

本次培训班,协会共邀请5名知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采用课堂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以提升高校后勤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目的,开展交流研讨学习。


课堂教学

苏州大学孙宁华教授讲授《全媒体时代高校类新闻稿件的策划和写作》

缪源老师讲授《互联网新媒体时代下校园突发事件的危机处理与舆情应对》

嘉兴学院郑伟栋主任讲授《红船精神视野下高校后勤宣传与理论研究》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梁璐瑶老师讲授《摄影知识与技巧》

苏州大学曾庆江教授讲授《新媒体宣传与创新(公众号的运营)》

实地参观

本次培训也得到了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和苏大教服集团的大力支持,期间组织学员们对苏大后勤服务现场进行观摩并参观了苏州大学革命英烈事迹展。在互学互鉴、交流互通的原则上,通过参观展开对话,将高校后勤管理服务的先进经验引进来与传出去,推进高校后勤同仁思想同频、行动同步和意识共鸣,推动高校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

苏大后勤处副处长殷为民与学员亲切交流

学员们积极参加培训班举办的摄影、短新闻等微竞赛活动

结业典礼

4月23日上午,2021年全国教育后勤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正式举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首任会长、专家委员会主席、原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总裁韦曙和等领导受邀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通讯员聘书。

结业典礼上,韦曙和代表承办单位发表讲话。他强调了本次培训班是提升高校后勤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要环节。通过对高校后勤宣传工作者的培训,改善高校后勤会干不会讲、会讲不会写、缺少“笔杆子”的现状。此外,协会为高校后勤宣传工作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各高校后勤可以加强联系,互相借鉴亮点做法,展现高校后勤风采,在劳动育人、“三全”育人的号召下,发挥高校后勤对于学生健全人格方面的作用,推动高校后勤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

 

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总裁韦曙和(中)发表讲话

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曙光代表学员进行发言。他从学员角度赞扬了举办宣传干部培训班的意义,对培训班的课程设置、活动组织和后勤保障表示高度认可。随后他从培训班举办的高度、深度、宽度、亮度以及满意度等方面,阐述了学员们在参加本次宣传干部培训班的收获。


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曙光代表学员发言


学员们正在进行高校后勤宣传工作发的主题讨论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首任会长、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做总结讲话。首先,他肯定了高校后勤对于宣传工作重视的这一行动和敏锐度;其次,表达了对高校后勤宣传工作的殷切期望,高校后勤宣传工作的质量关系到高校师生的体验,对于育人具有重要作用;再次,高校后勤宣传工作者要把高校后勤的想法、做法、说法具体展现出来,努力学技术、学理论、学思想、学责任,拿出更高的服务热情,融入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浪潮中;最后,程主席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校后勤的育人作用,抓住教育人才的主旨,为国家培养健全人才贡献后勤力量。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首任会长、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做结业总结讲话

本次宣传干部培训班自组织以来,得到了高校后勤宣传工作者们的积极响应。参与本次培训班的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64所高校,5家会员企业,1家地方后勤管理协会。培训班在全部学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大家带着梦想奔赴后勤宣传战线。



颁发特约通讯员聘书

颁发通讯员聘书

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为班主任献花

结业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021年全国教育后勤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合照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