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旧瓶废盒换新颜,我为地球添新机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阅读:

4月21日至22日,物业服务中心组织策划了“旧瓶废盒换新颜,我为地球添新机”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并邀请学院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呼吁师生发挥创意,用废弃的瓶罐、杯盒种植盆栽,鼓励年轻一代珍爱地球,为地球减负,为环境增色。

活动期间,物业服务中心准备了营养土和200余份绿植,向学生们宣传垃圾分类、节能环保的重要性,倡导学生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关爱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活动现场人员络绎不绝,同学们有的咨询参加活动的方式,有的拿着自己的“花盆”在现场选取植物,有的向工作人员了解绿植养护的小技巧。用完的茶叶罐、吃完的饼干盒、牛奶瓶、废弃的玻璃瓶……一个个原本闲置的容器植入新的生命,焕发新的生机。

“原来这些旧东西还可以这么使用,没想到还挺好看的!”一个活动现场的同学告诉工作人员。

青年志愿者任彦虹表示:“有别与往常的单纯派发小绿植,这次的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感受变废为宝的乐趣。关爱地球,保护环境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发挥创意、动动手可以让地球多一份美丽,少一分负担,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活动后期,每一位领取绿植的同学还可以在今年12月份提交一份领养日志,记录自己的种植过程和领养感受,物业服务中心将在收到的日志中选取若干绿植小能手赠予精美的手账礼盒作为鼓励和感谢,引导学生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守护家园从身边小事做起,天天都是地球日。(/吴燕婷 图/张瑟、青年志愿者协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