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和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合作共建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来源:  阅读:

5月8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湖校区部举行。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副书记于基伯,副院长徐瑞东、教授梁睿、副教授李国欣,以及总务部能源管理中心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总务部副部长马柯主持。


会上,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对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专家一行表示欢迎。他从运行管理模式、机构设置情况、后勤社会化改革进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总务部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校园能源管理是后勤综合改革的重头戏,不论是在绿色校园建设还是在能源社会化改革方面,都需要相应学科专家的智力支撑。总务部希望通过此次共建,进一步加强和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交流合作,发挥双方在学科人才、专业技术、物质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加速能源领域研究成果的本地化应用,突出产学合作和人才培养的双融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内生动力。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员党委书记伍小杰在致辞中首先对总务部长期以来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在实习实训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当前“双碳”政策目标牵引下,高校作为高能耗公共机构率先开展低碳校园建设是大势所趋,也是必由之路。当前,电气和能动技术革新对于校园能源高效、安全利用和后勤管理模式革新将产生颠覆性影响。此次共建活动将会在低碳化校园建设、后勤社会化运维、优秀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将发挥巨大效用。他表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将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共建活动,深入挖掘平台优势,全力配合总务部推进共建实训基地建设和低碳校园建设工作。


随后,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和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杰共同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训基地”揭牌,正式启动了此次共建活动。同时,陈仲元部长还代表总务部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徐瑞东教授、梁睿教授、李国欣副教授现场颁发了校园能源规划建设技术咨询专家的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总务部副部长马柯、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书记于基伯、受聘专家梁睿教授分别代表共建双方和技术专家,分别就基地“三全育人”作用发挥、劳动教育与思政教育功能体现、校园能源规划与新技术应用等进一步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双方实现同向同行、精准对接奠定了基础,为构建产学融合、协同育人的良性循环机制打下了根基。(图:单同驰 / 文:陈志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