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勤集团联合保卫处开展5·12防灾减灾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来源:  阅读:

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提高灾害防治能力,筑牢生命安全防线。5月11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勤集团联合保卫处开展5·12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后勤集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品质监控部、采购配送部、商贸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保卫处校卫队队员,学生义务消防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后勤集团机关党支部负责人主持。


培训会上,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方军表示,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既体现了国家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后勤要定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员工对防灾减灾的关注程度,提升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发展。

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金燕围绕公共安全、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安全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隐患与隐患排查,以及遇到突发火情后人员的疏散逃生和灭火自救;并结合常见典型火灾事故,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火灾隐患如何应急处理进行了指导。同时,在培训结束后对培训人员进行了模拟逃生演练和干粉灭火器操作使用方法的训练。



整个演练过程紧凑有序,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员工们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自救及如何引导场所内人员疏散与互救的能力,掌握了灭火原理和技巧,熟悉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行动合力。本次培训是后勤集团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夯实防灾减灾技能的系列培训之一,也是后勤集团机关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率先垂范、以学促行,加强党建工作与后勤工作的融合,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涵,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