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后勤保障部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来源:  阅读:

5月,为四川省教育系统“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月,5月8日至14日为国家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员工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提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立足工作实际,以综合管理部门牵头抓、各部门履职配合的形式,分校区、分单位、分岗位组织广大员工观看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片、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直播视频等,并围绕校园消防安全常识、宿舍突发火灾应急处理、电动车停放充电禁忌等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学习防控常识,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工作。

此外,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还联合学校保卫处、校医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着重对汛前准备工作及电动车充电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求限时完成整改。

通过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广大后勤员工进一步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面对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家人和他人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环境。

针对近日成都某小区电动车进电梯引发的火灾事故,张朵特别加播相关视频。电动车在电梯间内短短7秒发生的爆燃,令员工们瞠目结舌,惊愕得合不上嘴。员工表示之前完全没想到电动车会毫无征兆地自燃,更没想到烧得这么快,这么猛,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规范停放电动车、规范充电。

消防安全知识抢答环节,大家积极抢答,踊跃发言。通过理论讲解、视频观看、知识抢答,加深了大家对防灾减灾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在全体员工心中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提高员工防灾减灾意识、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