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开展法务培训 提升法律风险防控能力 ——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法律培训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来源:  阅读: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弘扬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法制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浙江海洋大学公共事务中心综合办邀请京衡(浙江自贸区)律师事务所于艳律师开展《民法典》亮点解读专题讲座。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宏波、副主任陆松波、刘勇,各部室主任及管理员岗员工参加此次培训。

课上于艳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编纂意义、基本结构与内容、价值取向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民法典》亮点。结合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的变化,对“合同篇”“离婚冷静期制度”、“录像、打印遗嘱形式被认可”、“公证遗嘱效力不再优先”、“引入遗产管理人制度”、“增加继承宽恕制度”等内容作了说明。于律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课后,张宏波主任指出,通过于律师讲读的这些法律条例、案例分析,对后勤日常工作有很大帮助,如涉及到的人事、劳动、合同等法律知识,目前国家创导“依法治国”,学校“依法治校”,与之相应要求我们后勤部门员工平时多主动学习法律相关知识,熟悉学校的政策、法规,既能提高工作效率,也能保护自己的权益。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民法典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刻感受到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