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陕西】陕西商南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日期:2015年03月23日  来源:陕西日报  阅读: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正值食品安全隐患高发时期,为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商南县组织开展了全县中小学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该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了检查方案,组建3个检查组,分别由分管领导带队,奔赴全县13个镇88个中小学食堂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蛋奶工程、营养餐改善计划、索证索票、食物留样、原材料存储、餐饮具消毒等情况,并对校园周边的食品流动摊贩、小超市、小卖部、食品加工小作坊等进行了检查。同时,该局主要领导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暗访组,自3月11日起,连续3天对县高级中学、县职教中心、县鹿城中学、县幼儿园等县直学校以及富水、试马等镇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进行暗访,针对留样不全、索证索票不及时、添加剂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4个,学校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户36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30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