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第四届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学校蝉联第一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来源:  阅读:

5月10日-12日,由浙江省红十字会联合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卫健委、浙江省应急管理局、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和浙江省广电集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杭州举行,共有14支代表队参加竞技角逐,浙江海洋大学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夺得了高校组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参赛队由5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徐士元副校长担任领队、陈晓燕老师担任技术指导。为了更好地展示浙海大红十字会救护操作技能的综合实力,在不影响同学们学业课程的基础上,陈老师带领同学们利用晚上和节假日进行训练。本次比赛与往届不同的特点是大赛组委会没有制订比赛的技术标准,所有的操作方法需要根据最新的教材重新制订,陈老师与同学们反复推敲、不断优化操作技能,经过50多天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是继2019年取得第三届大赛后再次获得殊荣。其中来自石化学院19化工2班的王一泽同学取得了演讲比赛第一名,DZ19护理1班的徐欣、方璐怡、韩思颖和DZ20护理2班的郑文慧取得了救护技能操作一等奖,总分在全省地市所有参赛队的团体赛晋级赛中位居第一。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让越来越多的人学习急救、学会急救、敢于施救,这是所有红十字人的努力的方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红十字会将不辱使命,不断创新,将急救知识传递给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