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华大学|“风雨兼程 严阵以待”——后勤服务中心 扎实做好校园防汛工作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来源:  阅读:

5月18日至19日,衡阳市区普降暴雨,面对突如期来的暴雨灾害,后勤服务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按照主管校领导于涛副校长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巡查、保证校园安全的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应急,打了一场漂亮的“校园防汛保卫战”,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学习生活。

19日下午三点左右,因持续降雨,学校主干道强国路第二综合教学楼至致远园西合路涵洞路段道路严重积水,最深处接近20厘米,整条道路成了一片“汪洋大海”,给致远园宿舍区近万名同学的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在分管副校长于涛的带领下,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黄坤荣和后勤员工一道研究制定应急方案,亲自动手疏通淤塞的排水设施,到下午五点半左右,积水终于被顺利排空,师生员工的出行得到了保障。

19日下午四点左右,南校家属区9栋因地势低洼,大量雨水倒灌,一层房屋已经开始进水,面对险情,后勤服务中心在学校领导的要求下,一是利用防汛沙袋对倒灌的雨水进行加高加固堵塞,二是调来大功率抽水机排空房屋四周的积水,通过两个小时左右的抢险,顺利解除了该栋家属区的进水险情。

面对汛情,后勤各部门都在积极应对。水电服务部安排专门队伍对学校教学楼、办公室、宿舍等进行排查,对低洼位置和易进水位置的供电设备进行了临时断电处置,防止发生触电事故;物业管理部、校园管理中心对因持续降雨倾倒的树木进行了应急围护和扶正;修缮管理办公室针对强降雨期间漏水报修大幅增加的情况增派了维修队伍尽快完成漏水维修;综合办公室通过校园网向全校师生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大家做好防雨措施等。

根据天气预报,衡阳地区降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汛情就是命令,后勤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继续严防极端风雨天气可能给学校师生造成的损害,加大水后校园公共区域的消毒、清扫,维护校园的安全整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