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体育馆接种方舱顺利完成第一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来源:  阅读:

5月19日下午,嘉兴学院体育馆接种方舱顺利完成第一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工作主要由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完成。

在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全体师生佩戴口罩,按照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在入口经健康筛查和体温检测后进入体育馆,在学校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根据指引标识到达登记区,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和《流行病学调查表》;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对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进行疫苗接种禁忌症告知、提供健康知识咨询、讲解日常健康注意事项。随后,接种师生依次来到疫苗接种区,在读取身份信息后,井然有序地进行疫苗接种,并在留观区仔细观察30分钟。来自设计学院视觉传达201班的朱洁同学在完成疫苗接种后表示:“今天是我接种第二针,感觉医务人员很专业,接种很顺利;而且接种方舱就设在我们学校体育馆,非常方便。”

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全民共筑免疫屏障。接种前期,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积极联系并配合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校信息技术中心、保卫处、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全面做好体育馆接种方舱的相关设施设备布置,切实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进“嘉门”,给师生员工带来了极大便利。

据悉,体育馆接种方舱今日共接种学校师生、嘉职院师生等399人次。截至目前,学生已完成第一针接种18537人次、接种率83.77%,教职工已完成第一针接种2037人次、接种率72.59%,居全省高校前40%;已完成第二针接种的教职工757人次、学生4640人次,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稳步进行中。下一步,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将有效利用建于体育馆的接种方舱,积极配合市卫健部门做好后续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做好师生员工疫苗接种的科学指导与服务保障,关心关爱师生,确保接种安全。(文/皇琴;图/陈文希)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