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大学|学校2021年第二届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来源:  阅读:


为加强与师生间的互动、直观了解师生的餐饮需求变化、提升餐饮一线员工工作积极性、促进各食堂间技术交流、形成良性竞争氛围,2021年5月18日,成都大学第二届厨艺大赛在行政楼教工餐厅隆重举行。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副校长刘娅作为嘉宾亲临现场。本届厨艺大赛邀请到来自四川旅游学院的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烹饪评委、裁判,四川省人社厅中式烹调师、面点师高级考评员、比赛评委,四川省美食家协会副秘书长,四川烹饪协会常务理事包奕燕老师担任评委组长。其余评委由通过网络报名随机抽取的三名学生代表评委、两名教师代表评委及校工会代表评委组成。

比赛分别以切配组、白案组、红案组三类进行,为保证公平、公正和严谨,后勤处工作人员均不担任评委。首先进行的是切配组的比拼,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将500g莴笋切成丝,从手法熟练度、切丝粗细均匀度方面进行评分。随着主持人开始的号令发出后,平日里在食堂操作间辛勤劳作的画面立即展现在大家面前,一阵急速节奏、一场“刀光剑影”,尽情展示自己的绝招,只见手的动作“残影”,全部选手都远远少于规定时间完成了切丝比赛。最后,来自四食堂的张碧华师傅、六食堂的李利师傅、谭春林师傅分别获得切配组一、二、三等奖。

接着是白案组比赛,选手们在后厨精心准备的热干面、生煎包、葱香酱肉包、酥饼、红油鸡汤抄手同台竞技。一份面食,满腔匠心,评委们细细品味这些成大师生每日都可品尝到的早点,从造型、口感、风格、味道等方面感受师傅们的用心,鉴赏和品评师傅们的手艺。最终评委们的评选出一食堂刘兵师傅的热干面获得白案组一等奖,六食堂雷英师傅的红油鸡汤抄手、四食堂曾莉师傅的葱香酱香包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最后进行的是有着食堂之魂的红案组厨艺比拼,各类煎、炒、清蒸、凉拌、白灼等十八般武艺纷纷亮相,飘香挂汁蒸鱼、干锅茶树菇五花肉、石锅鱼、麻辣豆腐鱼、藿香鲫鱼、川江火锅兔、金汤肥牛………一道道参赛菜品五香俱全、色泽诱人、令人垂涎欲滴,也汇集了成都大学各食堂大厨新颖的思路、纯熟的手法、高超的技艺。每一道菜都凝集着大厨心血,汇集着食堂对师生的关爱。经过激烈的角逐,红案组的三等奖由来自四食堂的赵天斌师傅带来的飘香挂汁蒸鱼和范成军师傅带来的孜然鸡丁获得;二等奖由来自三食堂的朱英才师傅的麻辣豆腐鱼获得。六食堂尹斌师傅的石锅鱼击败众多强手获得一等奖,也就是本次大赛的金奖。

王清远对菜品进行点评时提到:“本次比赛参赛人员积极性高,表现出来各食堂的特色菜品和各厨师高超的技术,展现出成都大学后勤处是一个有凝聚力,团结性高的整体,看得出来后勤处是能为老师们,同学们营造一个很好的饮食环境,是一个值得老师们、同学们信任的地方。”

本学期以来,后勤处克服种种不利条件,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四食堂打造成为新一代“网红食堂”,种种创新菜品层出不穷;一、三食堂开设夜宵“深夜食堂”,学习到夜晚的同学们也不会饥肠辘辘;各食堂建立自己的微信群,第一时间了解师生需求,为师生排忧解难……后勤处本着“师生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的”服务宗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后勤处一定继续继续努力提升服务品质,丰富师生餐桌,创新服务形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