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汶川201名学生吃营养餐后不适 餐饮公司被停业

日期:2015年05月20日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阅读:

针对“某小学201名学生食用营养餐后出现不适”事件,5月19日,四川省汶川县教育局局长袁刚告诉澎湃新闻,相关部门已对负责经营学校营养餐的餐饮公司下达停业通知书,根据调查结果再决定追责。汶川县委宣传部提供的通稿显示,截至5月18日下午5点,还有51名学生留院观察。

5月14日,某小学学生食用学校营养餐后,集体出现肠胃异常情况,先后有201人到医院接受检查。

该校工作人员表示,营养餐是由一家餐饮公司经营。汶川县分管教育、卫生的副县长张锐告诉澎湃新闻,汶川启动营养餐工作后,为确保学生能吃上安全、卫生的营养餐,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由教育局作为行政主体进行政府招标采购,全县所有学校的营养餐,由4家有资质的公司进行经营。

汶川县教育局局长袁刚表示,所有的招标采购,在其担任教育局局长前已经完成,教育局定期、不定期对餐饮公司的营养餐进行检查。“教育局关于营养餐的管理规定很多,所有的管理办法能够形成一本书。”

袁刚说,事发后,相关部门已对经营某小学营养餐的公司下达停业通知书,将根据调查结果决定追责。同时,新的餐饮公司工作人员已在5月19日上午进场。


汶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琳说,事故发生后,省人民医院和州疾控专家已到汶川指导工作,目前所有食材采样品已送到四川省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等到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明确事故原因。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