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学校举行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阅读:

5月20日,江苏科技大学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报告厅举行“我为同学做件事 我为学校做贡献”团委、后勤集团支部共建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鼓励大学生为同学做件事、为学校做贡献。校团委副书记徐剑、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蔡来清、各学院团委书记、后勤集团物业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劳动指导教师、各学院团支部代表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我为同学做件事 我为学校做贡献”支部共建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由校团委、后勤集团党委联合发起,以团支部、后勤集团基层党支部为单位联合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校青年学生为建设清洁校园、助力保洁人员贡献青春力量,培养青年学生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通过劳动实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校团委副书记徐剑、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蔡来清分别发表讲话。徐剑副书记要求青年学生要认识到劳动对青年成长发展的促进性和必要性,青年学生要从点滴做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校园中享受奋斗青春的同时,也积极参与校园劳动、校园服务。各学院团委、后勤集团劳动教师要贯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教育模式,在生活中、在劳动中、在服务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蔡来清副总经理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大背景下,组织支部共建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是学史明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充分体现,同时也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使其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他要求劳动教师要把相关活动策划好,各个细节要考虑到,尤其是安全方面要考虑周全,不能出任何安全问题。

启动仪式后,与会老师带领团支部的同学们前往各自负责区域实地开展清洁校园工作,共同开展拔除杂草、清洁垃圾等工作,同学们齐心协力、踊跃参与,校园环境焕然一新,首次校园清洁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后续,团委、后勤集团将积极组织劳动教师、团支部学生持续开展相关清洁校园活动,并根据每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责任区域卫生情况进行评分,每学期开展“清洁校园志愿服务优秀团支部”评比活动,以坚持到底的决心、持之以恒的行动做到为同学服务不断片、为学校贡献不断线。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物业中心 佘顾雨 陈小云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