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会议在浙召开

日期:2014年01月06日  来源:  阅读: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会议于2013年12月11-12日在浙江大学邵逸夫科技馆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山东、河北、黑龙江等省区市的近2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筹备组召集人上海高校后勤股份有限公司林炳华董事长主持。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李英华代表协会秘书处莅临会议。
林炳华董事长认为:样板店是商贸专业委员会的特色,要继续做好;联合采购是全国商贸专委会的实质,要做大做强;在前两项工作的基础上,组建全国教育超市合作联盟。
李英华提出,协会专委会总组建,要按照行业组织的职能定位和任务要求进行,专委会的组成要充分体现其代表性、专业性和影响力,专委会要在政府、学校和企业之间起到纽带和桥梁作用。
各与会代表就拟成立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专业管理委员会的章程、发展规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逐一解读并修改章程讨论稿。
同时结合召集人林炳华董事长提出的三点意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由此展开了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主要工作的研讨。
北京代表同意召集人的意见,同时对专委会任职主要成员应强责任强能力提出了想法;江苏代表认为新成立的商专会应在原商专部的基础上,务实推进相关工作;浙江代表表示加强“联采联销”工作时不可待,应加快组织工作步伐;河北代表同意打造好全国教育超市平台,整合全国各省市资源推进工作开展;黑龙江代表强调了市场调节作用在工作推进中的影响,认为“联采联销”工作应遵循市场规律;广东代表就会员资格以及处理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专委会以及各省市协会的关系提出了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成立“中国教育超市合作联盟”充分体现了本专委会的特点,有利于全国各省市教育超市实质性启动业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做大做强全国教育超市提供了可能,使原商专部酝酿已久的“联采联销”设想,得以真正的实现。会议还明确,新成立的全国商贸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在全国各省市推进“百千工程”活动的开展,发挥好平台和纽带作用,组织好各省市高校商贸活动的交流,同时组织好国内外的学习活动,并进一步推动行业技能竞赛在专委会层面的开展。
原商专部秘书长陈辉在筹备会最后阶段,就组织好成立大会的有关事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要求设在上海的筹委会秘书处继续做好报名工作,确保组织机构覆盖全国各省市,要做好动员工作;同时明确常委的区域分工;做好专委会工作计划起草工作;做好企业准入的标准制定和企业会员的报名推荐工作;抓紧推进 “联采联销”工作的实施;做好成立大会相关文件的编写、会议资料的制作以及会议其它组织工作。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达到预期目标,初步商定于2014年3月召开本专委会成立大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