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后勤保障部党总支赴茅山地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阅读:


茅山,是一座英雄的山,一座红色的山,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后勤保障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早就心向往之。

为了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5月23日,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后勤保障部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赴茅山地区参观学习,举行了一场以“汲取奋进力量,践行三牛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各支部党员一行首先到达赵亚夫事迹馆,深入了解学习“时代楷模”赵亚夫同志为提高当地农业生产经营水平、带领农民致富、改变农村面貌所经历的奋斗历程。赵亚夫同志扎根农村、心系农民的为民情怀,勇于创新、科技兴农的进取精神,兢兢业业、不懈奋斗的人生追求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各支部党员随同讲解员,认真倾听了其对一幅幅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的详细介绍。参观学习人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新四军,在茅山地区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抗日历史,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为抗战胜利付出巨大牺牲的革命先辈充满敬仰之情,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新的贡献。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馆大厅党旗前,再次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雄伟的树立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的山下,在英勇的新四军战士雕像前,全体参观学习党员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祭奠。“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炮竹声声,魂兮归来,革命英雄永远活在后辈人的心中。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后勤保障部党总支书记曾巨祥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为了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走进党史现场,就是为了感受革命风范,学习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激起继续奋斗的力量。

午后,各支部党员又赴句容市天王镇斗门村参观了学校“天医学”药学产研基地,基地负责人、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后勤保障处绿色校园管理科科长徐磊就基地的占地规模、发展现状和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对基地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据悉,在赴茅山的路上,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总支组织委员叶玉虎的带领下,还在车中兴致勃勃地合唱或独唱《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红星照我去战斗》《党啊,亲爱的妈妈》《映山红》《长江之歌》等歌曲,展现了后勤人的豪迈以及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的喜悦之情。

整场主题党日活动,行程满满,安排紧凑,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氛围简朴、庄重、热烈,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在这场别看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政治思想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三牛”精神更加动力十足,大大激发了党员干部继续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后勤服务的工作热情。( 曾巨祥 宋渠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