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办第四届“‘厚情’端午,‘粽意’情深”端午节庆祝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来源:  阅读: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引导全校师生弘扬传统文化、践行传统美德、感受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6月11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厚情’端午,‘粽意’情深”的端午节庆祝活动,这既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也是“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暖心举措。

活动由基建后勤处主办,分为“品味端午”“传承‘粽意’”两个主题,分别在南山、学府大道两校区同时举行。到了中午,同学们惊喜地发现,今天的午餐中多了一道免费“菜品”——绿油油的飘香粽。

“这里有粽子送给大家,祝大家节日快乐!”基建后勤处的老师和学生膳食管理委员会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送上祝福,2800余个粽子在一个小时内被热情的师生们“领走”。

“哇,学校太贴心了,前两天免费送李子,今天又有粽子吃,真的成了别人家的学校”,同学们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

更令人期待的是现场包粽子活动,糯米、粽叶、粽绳整齐地摆放在干净的桌子上,看到食堂师傅们现场教学,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加入包粽子的行列。在师傅们手把手的细致指导下,粽叶轻卷、折出三角、填入糯米、粽叶下折,一会儿工夫,一个个馨香四溢的粽子便完成了。

“哈哈,我会包粽子了,端午节正好回去给家里人露一手!”“以前只知道吃粽子,不知道怎么包,原来还真要费一番功夫,师傅们辛苦了!”食堂里时时传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此次主题活动共吸引了3000多名师生积极参加,同学们深刻体会着“端午”的传统文化内涵和寓意,对屈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表示崇敬,表示要用奋斗点燃青春,肩负起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

据悉,包粽子献爱心活动已是学校连续第四年举办,与“‘荷’你有约”“六月有李”“中秋糍粑”“冬有菊展”“跨年汤圆”等一起,成为学校服务育人和“厚情”文化的品牌活动和生动体现,深受师生们期待和喜爱。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