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苏大教服集团昆二分部保安员暴雨夜坚守岗位,救助自杀青年

日期:2015年06月08日  来源:苏大教服集团  阅读:

2015年6月2日暴雨夜,苏大教服集团昆二分部华道项目的保安员郑家飞仍旧坚守在的岗位上,坚持巡逻。21点44分,当巡逻到办公楼B幢附近时,他听到隐约有女孩的哭声,于是迅速冒雨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男孩倒在地上,鲜血从他的手臂上朝外涌,和着雨水染湿了周围大片的地面,一名女孩正在抱着晕倒的男孩哭泣,原来是发生了自杀事件。

郑家飞马上意识到情况的紧急性和严重性,立即通知当班保安班长王金伟,转而冷静地安慰女孩,询问女孩事发经过,是否拨打了120等,并向前门保安宋凤臣进行求助。21点50分,项目主管接到紧急电话后立刻冒雨赶来现场,并对现场做了紧急处理:通知门卫保安员随时为救护车放行、指引,安排人员移除路障,确保伤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21点58分,急救车到达现场,医生对伤者紧急救治后,送往医院。

目前,伤者已脱离了生命危险。经进一步了解得知,伤者近段时间持续被感情纠纷所困,一时想不开才产生了轻生的想法。

安保工作是一份责任,一种坚守,一种无论多艰难的环境下都要完成任务的不懈努力的精神。在这次事件中,正是因为郑家飞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伤者才能得到及时的救助,他的精神值得全体物业人学习。分部将继续开展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培训,让员工熟练掌握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同时,“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希望大家都能善待自己,珍爱生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