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学子调研乡村产业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年07月27日  来源:  阅读:

为服务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7月23日,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科院情·励志行·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乡村振兴实践队前往贵州省雅水镇大龙村食用菌种植基地进行参观调研,了解农产品种植、管理、采收以及销售等情况。

图为乡村振兴实践队在食用菌种植基地调研合影

“由于食用菌的保质期比较短,即便是采摘完后马上送到冷库储藏,也会有部分食用菌由于各种原因无法销售,因此我们在基地附近进行鸡鸭养殖,将过剩的菌菇作为饲料,发展第二产业,这是国家扶贫产业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基地负责人段女士说。

图为实践队成员观察菌棒,了解菌棒的种植方法

调研结束后,实践队成员在基地负责人的指导下近距离观察菌棒,学习包装菌棒以及菌菇的种植方法,利用一下午的时间帮助村民把500株菌棒按照要求在棚内摆放整齐。

“时代总会交到青年一代的手中,要练就自身本领,学习专业技能,为助力扶贫产业贡献力量。只有亲自参观调研,了解扶贫产业的项目,才能了解当地扶贫产业的发展情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村民生产菌菇,提高当地经济发展速度,这是我作为实践队成员的最大收获。”实践队成员刘文厅说。


图为实践队成员包装菌棒

据悉,大龙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占地面积共28亩,基地菌菇种植以玉米棒、稻草、小麦等为主要养料,一个大棚一天可生产1000棒菌菇。冬季菌菇需求量较大,在每年6月份开始投产,以批发形式销往贵阳和惠水。( 刘玉萍 陈家宇)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