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聚力“三个强化”,有效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年08月02日  来源:  阅读:

近期,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输入境外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疫情,并迅速波及14个省份,导致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又再次面临着严峻形势。为认真落实学校7月30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勤保障组的总务部,聚力“三个强化”,有效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保障。总务部进一步发挥“总务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协调作用,继续认真履行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实施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构建网格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积极统筹做好后勤领域和学校层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周密部署,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支撑。7月31日上午,领导小组召开由在校部领导和各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的“总务部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主持。会上,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首先传达了学校对总务部近期防台防汛工作以及教育部党组第五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中总务部出色表现给予肯定的情况,并着重就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防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总务部上下须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行认真落实,切实在思想、认识、行动上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充分认识“德尔塔病毒”,提升防范意识。德尔塔变异株病毒具有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而且转阴时间长的特点,总务部全体职工在做好了为期一年多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势下,还须充分认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长期性,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不厌战、不麻痹,各项防控措施要严起来、实起来、紧起来,做到“非必须不出市”;三是精准掌控后勤人员,摸清假期行踪动态。要精准掌控总务部职工、社会化改革引进的社会服务企业人员和其他后勤服务人员等三类人群的行踪动态,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双请销假”制度。四是要抓好防控着力点,全面提升防控实效。要求着力做好疫苗接种、饮食服务、校园公共环境清洁与消杀、学生公寓管理、维修人员管理、运动场馆管理、物流园管理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核心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居委会积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克服文昌校区家属区居民的人员杂、数量多、流动大等难题,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总务部原党委书记张惠忠就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强调。他要求,各单位须严格落实“双请销假”制度;要严谨、严格、严肃地做好暑期后勤服务人员的行踪把控,做好相关场所的清洁与消毒工作,做到“可追溯”“严上加严”“万无一失”;各部门要继续做好在职后勤服务人员和开学后新进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做到老员工“应打尽打”,新员工“必须已打”。总务部副部长马柯就设备(材料)采购和施工人员的防疫监管作了补充。

三是强化工作落地,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后盾。总务部各部门认真落实学校和总务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每天积极做好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公共教学区、办公楼宇、文昌家属区等的公共区域和道路的清洁与消杀工作;在为暑期留校师生提供餐饮服务的梅苑餐厅又按上了“防疫神器”--十字隔板;学生公寓管理员做好进楼施工人员的体温测量等工作。同时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督查工作,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图:单同驰及各单位工作人员;文:单同驰、杨爱东)


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工作落实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