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校保卫处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寝室安全突击检查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阅读:
为扎实推进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7月28日,嘉兴学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宿舍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校保卫处对暑期留校学生寝室进行了安全隐患突击检查。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人员、全体楼长,保卫处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对暑期开放的9幢楼宇的留校学生寝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学生是否使用违章电器、是否存在使用明火等违纪行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寝室,检查人员及时提醒学生进行整改;对于人离电未断、窗未关的寝室,检查人员帮助学生拔掉电源并关好门窗。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主动与留校学生进行交谈,提醒学生注意寝室用电安全,确保人离电断、人离门窗关;并叮嘱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少走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若外出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检查完毕后,各检查组对违纪情况进行了记录汇总,并对违纪寝室进行了通报,以起到警示警醒作用。

安全校园重在防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生宿舍的安全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发展,也是校园安全管理的重点。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宿舍管理服务中心作为学生宿舍的管理者和服务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筑牢“防护网”、绷紧“安全弦”,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好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检查制度,念好责任紧箍咒、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全力守护校园生活环境,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