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迅速反应 全力应对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年07月29日  来源:  阅读:

近期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隔断疫情扩散、外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江苏科技大学华舟公司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

快速响应,狠抓各项工作落实。7月21日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着力布置现阶段防控工作要点,“要高度重视,把防控的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会上总经理张鸣春要求各分管领导、大部经理层层落实工作职责、责任到人,每日不仅仅通过工作群等手段上报当日防疫信息,同时要求实行“0”报告制度,不得瞒报、谎报、迟报疫情信息,会后发布紧急通知,将各项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下去。

全面排查人员动向,严格外出审批制度。阻断人员接触和减少人员流动是最行之有效的防控手段,公司针对部分学校项目已进入暑假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的特殊情况,进行全员动向排查,各项目负责人加班加点进行梳理,每日要求全员上报行程码,对与中高危险区域人员有接触可能的员工进行居家隔离并要求核酸检测。同时人力资源部牵头,严格审核各类人员外出申请,控制人员流向,为减少感染可能提供良好人员基础。

进一步核查员工疫苗接种情况。为构筑群体免疫防线,公司加速摸底员工疫苗接种状况,各项目部负责人及时科普疫苗接种知识,消除员工安全疑虑,在保证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引导员工主动接种,目前部分项目已实现疫苗接种率达100%,公司整体接种率为94.1%。

加强日常进出管理。“镇江不是暂时还没有确诊病例?”部分开放类项目日常人员进出频次频繁,项目部耐心做好防控要求解释工作,要求来访人员佩戴口罩,并通过出示健康码及体温检测等手段,加强日常进出管控工作。同时所有项目利用周末两天时间重新梳理应急预案、核对突发事件联系人联系方式,确保检测出发热状况人员时能及时上报并有效处理。

做好每日公共区域消杀。为保证服务环境的整体安全,各项目部严守日常消杀流程对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及电梯按钮、桌椅、门把手、水龙头等人群频发接触的物品,每日定时定频次进行消杀。“不能等到周一”,公司采购部门针对近期各项目部消毒水用量加大的情况,从周五开始陆续采购一批次防疫物资,各项目部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梳理项目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做好日常领用记录及加购了本月的采购计划,确保合理使用,储备充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中都能看到华舟人忙碌的背影,公司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壁垒,勠力同心、慎始如终,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华舟公司:施可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