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苏大教服集团餐饮二分部提供安全优质膳食服务为中高考学生保驾护航

日期:2015年07月07日  来源:苏大教服集团  阅读:

中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影响面甚广,向来是政府和社会关注的焦点,考试期间的食品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为此,卫生监督部门专程与各学校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确保中高考期间不出任何意外。

今年苏大教服集团餐饮二分部所负责的考点新增了通安中学和新区三中,现在共负责5个考点,为保证考生的饮食安全,分部提前半个月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食品安全保障小组,就考试期间的食品安全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分别对各考点进行了考前食品安全的全面检查,加大了对食堂的监管力度,并在考试当天指派分管领导进行现场监督,全力做好考生就餐保障工作。具体工作主要有:

一、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伙食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食堂各项工作,食堂及时与学校对接,掌握中高考期间的就餐时间、餐次、学生用餐人数等情况,制定中高考伙食安全保障计划;提前两周开设伙食菜单,经过学校预先审核后,上报卫生监督所审批,严格禁止高危食品的原材料,如绿叶菜、四季豆等有农药残留的食品,以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二、严格执行安全制度,层层把关杜绝隐患

各项目点纷纷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知识专题强化培训,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细节进行了反复强调和说明,以提高员工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其次,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检验、加工切配、烹调消毒和加强员工晨检记录等关键环节,做到层层把关,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三、心系师生健康,烹制精致菜肴,提供温馨服务

考试期间,各食堂在餐厅内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标语,引导学生荤素搭配,保证饮食清淡而不失营养;同时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理念,提前为考生准备好碗筷饭菜,方便学生直接用餐。吴县中学项目在考前2个月为高三学生推出点菜分桌用餐的特色服务,学生们可以自行组成2-4人/桌,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搭配菜肴;实验初中项目部也在食堂内摆放宣传海报,为考生们加油打气。

在校方和卫生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分部顺利完成今年中高考的伙食保障工作,赢得了师生、家长、校方、卫生监督所的一致好评!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年实验初中项目部又被评为“2014年度十佳A级示范食堂”。餐饮二分部将以此为契机,在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上下真功夫,务实推进,不断提高食堂内部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公司的品牌形象打下坚实的基础,树立良好的口碑!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