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第一期“高校学生公寓管理云课堂”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11月1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21年11月12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第一期“高校学生公寓管理云课堂”在线上举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沈琳,浙江大学宿管办副主任、浙大新宇浙大物业区域公司副总经理陈思思为学员在线授课。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静松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深入学习共享提高的交流平台,推广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先进经验,更好地满足各地各校对公寓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知识技能的需求,增进高校间沟通交流,促进更多地区和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水平和学生公寓育人能力提升。

张凤宝为本次培训班致辞

开班仪式上张凤宝致辞,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公寓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时期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期望。他表示,新时代对公寓工作的思想站位、组织管理、服务育人提出了新的、更高层次的要求。学生公寓作为学校的第二课堂和育人阵地,地位也更加彰显。各高校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期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要求,创新管理理念、升级服务品质、强化育人能力、实现价值引领,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他们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期盼。

李静松主持会议

会上,陈思思和沈琳分别就“五位一体”的学生公寓特色管理模式和学生生活园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分享。

陈思思从学生公寓的管理服务概况、服务理念和服务目标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学生公寓管理的先进经验。近年来,宿管中心坚持服务育人的“三三原则”,量身打造以服务、管理、安全、教育、文化为核心的“五位一体”公寓立体化管理模式,通过学生行为养成教育、以人为本关怀服务、校园环境氛围营造等方式,努力创建平安型、智慧型、管家型、育人型和绿色型公寓,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后勤保障,真正做到“让学校省心,让师生满意、为学校添彩”。

沈琳围绕着“6T”标准服务,从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公寓的基本情况、智荟园区、规范管理、党建引领四个角度认真分享了学生生活园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生活园区将继续围绕着立德树人的主线,积极发挥生活园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功能,也将继续秉承“浸润式教育、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理念,不断拓展育人空间,创新育人形式,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打造生活园区的“家”文化。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展开,各省级寓专会、各高校参与度高,纷纷组织学生公寓管理人员收看直播,活动参与达10000多人次,规模和人数创出了新高。一位参会学员表示,“通过学习和交流,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获得了很多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授课分享充分展示了高校学生公寓服务管理理念,使我们受益匪浅。”

太原理工大学公寓服务中心组织全体管理岗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公寓中心组织全体管理岗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宿管中心组织全体管理岗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昆明理工大学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组织全体管理岗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山西财经大学宿管中心组织全体管理岗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四川南充川北医学院公寓中心组织全体管理岗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宿管中心组织全体管理岗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陕西师范大学宿管中心组织全体管理岗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云南民族大学学生宿管中心组织全体管理岗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南阳师范学院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全体管理岗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西南石油大学宿管中心组织全体管理岗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山东理工大学组织全体管理岗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内蒙古师范大学组织全体管理岗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包头师范学院组织全体管理岗工作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全国寓专会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职能,不断提升学生公寓培训的实效探索,分享推广高校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搭建行业学习交流的平台,助力学生公寓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