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东临沂大学“三三理念”提升后勤保障工作质量

日期:2015年07月21日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阅读:

为切实做好校园环境建设及暑期后勤保障工作,近日,临沂大学党委书记李喆调研了学校后勤工作并强调指出,在后勤社会化后,检验学校后勤改革成功的标志就是看是否践行了“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以及“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和环境育人”的工作理念,其重要标志就是看师生员工满意不满意。

近年来,临沂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围绕“三服务、三育人”中心任务,在艰难探索中踯躅前行,积累了一定成功经验,取得了不少成绩。后勤社会化改革促进了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和办学模式的转变;后勤设施建设,又会增加投资、拉动内需、刺激消费、创造就业机会,具有很强的带动辐射效应;后勤社会化彻底打破了落后后勤模式所形成的体制性障碍,促进了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和办学模式的转变,促进了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后勤社会化改革有利于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有利于减轻学校和学生个人负担;有利于降低服务成本,提高办学效益;有利于提高高校的办学活力;有利于高校的可持续发展和学校的稳定。

后勤社会化之后部门工作职责由直接服务转向监管招标来的社会服务公司。职责改变后责任意识和工作理念没有改变,制定严格的服务标准,发挥广大师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参与度,对物业、安保等部门要进行有效的监督,对师生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要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