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全国高校节能工作业务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日期:2015年07月2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阅读:

2015年7月23日,第一期全国高校节能工作业务培训班在上海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学校从事能源管理工作的从业人员水平,推动学校能源管理工作的发展。这也是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一次全国性学校能源管理从业人员的“能源管理师”、“能源审计师”、“节能评估师”培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名誉会长杨奇伟、上海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南少华出席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节能环保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朱宏主持。

开班仪式上,郑广天秘书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并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怀着感恩的心,从事节能工作。国家政策的支持、学校整体工作的部署、学校师生的参与等等,无不表示现在节能工作的重要性和广泛性。二是要紧扣时代脉搏,敢于创新。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的发布,各级各地政府部门都在抓紧落实此项工作,学校要抓紧时机,切实推进学校节能环保、能源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三是点亮智慧人生、建设智慧后勤。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节能工作为平台,提升学校节能管理水平。他还以北京交通大学为例,充分说明以上三点要求的现实意义。

杨奇伟会长和南少华副处长分别代表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和上海市教委表达了对此次培训工作的肯定和对各位学员的欢迎。

此次共有来自18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和考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