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滁州学院|后勤党总支传达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来源:滁州学院  阅读:

11月19日,滁州学院后勤党总支书记王邦俊主持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党总支所属各部门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会议强调,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后勤干部职工要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大会作出了安徽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阐述了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的时代使命,确立了建设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未来五年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宏伟蓝图,对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学校上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高校党委书记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育人作用,着力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所学内容开展了研讨。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总支书记王邦俊总结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胥艳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