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安徽】安徽省举办高校食堂管理与卫生知识第九期省级骨干培训班

日期:2015年08月16日  来源: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8月1-4日,受安徽省教育厅委托,由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餐饮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全省高校食堂管理与卫生知识第九期省级骨干培训班在潜山县成功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周元、体卫艺处处长宣进,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餐饮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大学副校长虞宝桃,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省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省行管局培训中心主任肖昌茂,省高校后勤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省高校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孝玉,省高校后勤协会餐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安徽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郑善忠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讲话或做专题报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后勤(总务)处和后勤集团主管餐饮负责同志、餐饮监管人员、餐饮中心主任、食堂主任(经理),以及为学校提供餐饮服务的社会餐饮企业负责人、食堂经理(店长)、餐饮监管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周元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校后勤及学校餐饮工作必须围绕国家重大改革和中心工作,服务于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于广大师生生活,要不断加强高校后勤领域研究,不断推进高校后勤改革,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周元分析了当前安徽省高校食堂运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了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提出了在新常态下做好高校食堂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求学校要积极改善办伙条件,食堂经营者和广大从业人员要强化法规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业务培训和抓好制度落实,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虞宝桃代表协会及餐饮专业委员会作开班动员讲话;宣进为培训班作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培训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安排的。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董种德,合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主任医师高茗,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管理学院副教授赵存喜,合肥学院公共事务管理处科长王明会,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科长周飞等专家,分别以《学校食堂安全工作与食品供应链操作关键节点》、《食品安全操作要求》、《常见食物污染与食物中毒及其预防控制》、《新食品安全法解读及相关法律法规》、《学生食堂日常监管方法与途径》和《六T现场管理方法》等做了专题讲座。 

培训班结束时,还组织对参训学员进行了考试。成绩合格者将颁发《安徽省学校食堂管理与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书》,作为学校食堂管理与从业人员上岗的必要依据。

陈鹏、郑善忠分别主持了培训活动;胡孝玉对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

据悉,安徽省高校食堂管理与卫生知识省级骨干培训班每年暑期举办一期,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九期,培训活动对于提升食堂管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保障安徽省高校餐饮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