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青岛科技大学|学校举办首届学生公寓劳动素养文化节之“叠军被”大赛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来源:青岛科技大学  阅读:

12月7日,青岛科技大学办以“‘叠’出精彩、‘块’乐生活”为主题的首届学生公寓劳动素养文化节之“叠军被”大赛,比赛同时在崂山校区和四方校区篮球场进行。学生处副处长曹永俊、李华、校团委副书记陈兵、后勤处副处长代秀亭、魏一众和各学院学工办、团委负责人应邀参加观摩了比赛,来自两校区各学院近30个宿舍和150多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代秀亭、魏一众参加两校区开幕式并致辞。他们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叠军被”大赛活动是学校首届学生公寓劳动素养文化节的重要内容,在学生公寓中开展劳动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通过公寓劳动教育,要使同学们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他们希望通过“五个坚持”等学生公寓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能够自觉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整理内务做起,为创造一个整洁、卫生、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而付诸劳动,不断增强劳动自觉,提升劳动素养,增强劳动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积聚力量。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崂山校区经管学院南5舍A108、机电学院南1舍A501、四方校区材料学院26号楼103荣获团体一等奖,并被授予“劳动标杆宿舍”荣誉称号,崂山校区自动化学院王福源、经管学院李金泽和四方校区高分子学院克然木、环境学院赵新阳荣获个人一等奖,并被授予“劳动达人”荣誉称号。

赛后,学生处副处长兼武装部副部长曹永俊对“叠军被”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表示此次比赛活动是学生公寓劳动教育和劳动实践成果的集中展示,充分展现了青科学子阳光自信、青春活力、热爱劳动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保持宿舍干净整齐有序,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不断巩固提高学生公寓劳动教育成效。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