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紧跟时代步伐 做好后勤商贸——记全国高校教育超市店长培训报道

日期:2015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专会秘书处  阅读: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在校师生,提高校园后勤商贸服务人员的技能及素质,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为商专会)主办,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全国高校教育超市店长暑期培训班”,于2015年7月28日至7月30日在福州隆重开班。

此次培训是商专委会组织的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培训,近200名学员参加,人员涵盖了十多个省市、70多所高校。7月28日上午,商专会秘书长、上海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辉先生主持了开班仪式,并对本次办班的组织工作做了简短说明;代表此次培训承办单位的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杨忠祥先生至欢迎辞;本专委会主任、上海现代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院长林炳华先生,为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教育超市店长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不断学习新知识,及时掌握大学生的需求信息,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受到商专会领导的高度重视,特别邀请了多位业内知名专家讲师,为学员们进行现场授课。培训课上,讲师们用精简干练的语言,阐述最实用的道理,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江苏省教育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曙锦,做了题为“全国教育超市现状分析与未来发展”的培训,崔曙锦总经理详细分析了当前校园商贸的现状,对校园商贸(教育超市)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及思考,他用生动的语言与实际的案例相结合,激励全体参训的学员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努力为教育超市的发展做出贡献;福建省培训师协会副会长邓传来,从高绩效团队的概念入手,指导学员们在工作中,要善于挖掘团队潜力,做好团队组织和激励工作,努力建设一个高水平、高绩效的团队;福州麦多万嘉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元立,主要就电子商务条件下,如何做好校园超市的营销创新工作,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广州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经理陈文华,通过展示大量的数据及案例,详细分析了电子商务与90后大学生的消费心理,他鼓励大家要做到有创意性的营销,更好的去迎合广大90后大学生的需求;福州大学陈章旺教授,以“基于互联网的教育超市品牌管理”为主题,采用现场提问、互动参与等多种生动灵活的教学方式,让学员们深刻意识到做好教育超市品牌管理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大家认真聆听、详细记录、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课余时间,大家主动参与分组讨论,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为教育超市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学员们都觉得,这样的培训让人印象深刻,体会颇多,收获更多。

7月30日,举行了本次培训的结业仪式,在仪式上,商专会副主任、北京化工大学烛光超市总经理高建国先生做了培训总结讲话。他对全体学员在此次培训中,所展现出的学习热情与认真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自2008年以来,全国教育超市样板店的建设从经济和社会效益上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在以后的样板店及标准店评选和开发中,更要以经营管理、服务质量、品牌建设等方面作为重点,根据不同学校的自身特点及文化特色,把教育超市的标准化建设工作,扎扎实实的开展起来,加快实现教育超市的专业化、职业化。伴着欢快的乐曲,本专委会的领导们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此次充实而有意义的培训。

三天的福州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高强度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使得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超市负责人,充分了解在目前社会市场形势下、电子商务时代中,如何更好的用互联网的思维、利用互联网的功能,去推动传统行业的升级换代、推动教育超市的发展。随着此次培训的落幕,预示着本专委会今年制定的“五个一工程” 全年奋斗目标,其中的三项任务已经完成。更好的将互联网与传统销售模式相结合,形成线上线下相互补充的商业模式,将成为教育超市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教育超市的明天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做自己的文化,铸就鲜明的特色,明天一定会更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