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走进海尔--第三期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与服务管理创新高级研修班”在青岛举办

日期:2015年09月0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阅读:

7月27—30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和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与海尔集团联合组织的“走进海尔—第三期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与服务管理创新高级研修班”在青岛举办。 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的后勤主管领导和后勤管理部门、后勤实体负责人及后勤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30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互相交流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先进模式和经验。

7月27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哲强,海尔集团原党委副书记王安喜,海尔集团大客户部经理陈岱松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陈锐在致辞中对出席研修班的领导和参加学习的高校后勤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如今各项改革的推进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已全面展开,高校后勤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制定自身的改革发展战略规划,这是亟待研讨交流的紧迫课题。目前高校后勤服务实体正处于多元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优秀的企业文化作引领和推动,协会秘书处、专委会秘书处组织的这次走进海尔活动非常及时,也非常有意义,不仅开创了协会与著名企业合作开展干部培训的新模式,还为高校后勤管理者系统学习先进企业文化和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搭建平台,创造机会。

王安喜结合海尔集团成长经历及他多年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典型案例,就企业文化内涵、作用及蕴含的生机活力,企业文化与企业形象、团队精神、品牌文化及文化建设实践作精彩讲座。

7月28日,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中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和企业代表珠海丹田物业公司做大会交流发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