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北京教委学校后勤中心考察团一行莅临物专会秘书处考察交流

日期:2015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秘书处  阅读:

9月17日,由北京学校后勤事务中心主任赵长顺、北京物专会主任刘宏进带队,一行15人的考察团莅临物专会秘书处考察交流。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秘书长、明德集团董事长刘德明,物专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裴佩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双方首先在明德物业总部会议室举行了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领导有北京学校后勤事务中心主任赵长顺,全国物专会秘书长刘德明,北京物专会主任刘宏进,北京物专会副主任朱波,北京物专会副主任李凤民,北京物专会副主任王永胜,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物业管理处处长张瑞堂,北京物专会副主任许涛,北京物专会秘书长王吉飞,北京物专会第二组组长解本雪,北京物专会第三组组长李全禄,北京物专会第四组组长王明涛,北京物专会第六组组长刘佳,明德物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高明,北京学校后勤事务中心张京、纪心光,北京师范大学物业中心张晴,以及物专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裴佩。刘德明秘书长首先代表物专会秘书处对远道而来的考察团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此次交流能够将各自的优秀管理经验进行整合,共同提升高校物业管理水平。刘秘书长讲到,北京物专会的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其标准的制定也为今后更好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北京学校后勤事务中心主任赵长顺发表讲话,他讲到,北京学校后勤事务中心是北京教委为推进北京学校后勤改革成立的机构,给北京各大高校的后勤发展“搭台子、铺路子”,也希望物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支持。

北京物专会主任刘宏进讲到,北京物专会的各项工作得到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继续向物专会学习相关制度建设以及发展思路,努力推进北京高校后勤的各项工作。他还结合目前北京高校后勤社会化的情况以及物业相关培训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

接下来,其他与会领导分别从高校后勤人才培养、高校后勤文化建设、高校后勤技术专业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会一直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最后,考察团在刘秘书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物专会秘书处,考察团一行对物专会秘书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物专会的各项工作。

8月18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了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进行调研交流。山东大学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殷录民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在办公楼2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殷部长首先对考察团一行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目前山大后勤保障部的情况以及管理经验,表示希望向北京高校学习优秀的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山大的后勤服务水平打下基础。

赵长顺主任首先对殷部长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讲到,山大大学作为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211工程”和“985工程”大学,不仅在教学领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在后勤社会化方面也为全国高校起到了表率作用,考察团此行也学习到了山大后勤标准化物业管理的先进经验,以及物业服务的各项工作,为不断完善北京高校后勤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期间,考察团一行在殷部长的陪同下,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校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校园内绿化、保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8月1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临沂大学,考察交流物业管理先进经验和后勤社会化改革。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明福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在办公楼50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校后勤管理处处长高东兴主持。

会上,王明福副校长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临沂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情况、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以及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规划目标,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后勤社会化改革方面的情况,将在沂蒙精神的指导下,促进“节约型校园”的建设。他也希望考察团能够给学校的后勤工作提出宝贵的指导性建议,推动后勤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临沂大学“校农对接”、“校园绿化”专题片;高东兴处长作了关于临沂大学“深化后勤改革,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的专题汇报。

随后,赵长顺主任表示了感谢,赞扬了临沂大学后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简单介绍了北京各大高校后勤管理情况。赵主任表示,后勤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临沂大学的后勤社会化改革得到教育部的肯定,走在全国前列,成为教育部推广的典型,临大的后勤管理制度展示了高校后勤管理的新模式,给各高校提供了参考的模板,更值得北京各高校借鉴,此次交流学习受益匪浅。

参会人员还就高校后勤管理的具体工作和深化制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交流收获颇大,在心里一直存在的疑惑,在临沂大学后勤得到了答案。

期间,在副校长王明福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学校的红色馆、体育中心、一区餐厅、一区学生公寓和校农对接示范园区。

中国院校后勤信息网何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裴佩陪同考察团进行了调研考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