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第一期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宣传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后勤信息宣传的能力,充分利用新媒体推动高校后勤宣传阵地建设,强化服务育人意识,5月11日,2022年第一期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宣传业务培训班在线上举办。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致辞。他指出,全国教育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举办宣传业务培训班具有独特意义。高校后勤宣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深度思考,加紧学习,努力实践。一是要做“大宣传”理念的忠实践行者。学校后勤宣传工作要服务高校宣传的大局、坚持正确导向。二是要做积极舆论的坚强引领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学校后勤宣传舆论工作更要把握主导,有效引领校园舆论的走向,坚定维护学校大局的稳定。三是要做行业关切问题的积极应答者。面对如何为师生提供更加专业化、智慧化、人性化的校园服务等问题,要站在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的大局、服务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及时作出积极的回应。四是要做后勤服务育人的全面传播者。要全面传播新时代学校后勤工作的新内涵,让学校后勤成为“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他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有所收获,要将高校后勤宣传这篇文章写得既有顶天的高度,也有立地的温度,在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后勤人的强大力量。

本次线上培训邀请了新闻宣传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高校后勤宣传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授课、经验分享。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郭晓歌老师以“常见校园新闻稿件的写法与规范”为题,从后勤功能定位、传播效果等角度出发,

结合高校微信推送文章案例,分析后勤宣传写作内容的方向,讲解新闻稿件的要求、写作要素、基本结构及如何运用写作技巧讲好后勤故事。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周蔚华教授以“高校网络舆情现状与应对措施”为题,分析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新特点、新趋势及常见校园舆情事件,结合案例讲授舆情引导策略、应对技巧。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陈逸飞老师以“高校后勤微信号运营思路与方法”为题,结合高校微信运营数据,分析学校后勤运营微信号优势和劣势,分享各高校典型做法,就如何发挥优势、摆脱定势提出应对思路与方法。

中国农业大学后勤保障处综合办公室主任胡亚男以“于探索中创新 于实践中育人 打造全方位服务育人平台”为题,从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制定建设三方面分享学校后勤宣传服务理念、工作思路和创新做法。合肥工业大学总务部后勤处处长陶余祥以“后勤好声音,宣传聚人心”为题,就如何从组织管理、队伍能力建设、师生参与度等方面提升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培训是2022年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组织的首次线上培训,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为更好服务会员,搭建会员间沟通学习交流平台的突破之举。来自全国80余所学校100余名后勤部门信息宣传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评估反馈来看,学员们对培训的形式、课程内容等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

 合1.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