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毕业季上的“解忧杂货铺” ——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开展“跳蚤市场”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08日  来源:浙江海洋大学  阅读:

为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让毕业生的闲置物品物尽其用,近日,由浙江海洋大学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办、校“三自”委员会承办的毕业季“解忧杂货铺”跳蚤市场活动来啦!活动旨在给毕业生提供一个互利互惠的交易平台,培养在校学生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

本次毕业季“跳蚤市场”于当天上午9点开市,各个摊位前摆放了“摊主们”精心准备的书籍、绿植、DIY装饰品、日用品等。一件件琳琅小物,以可重复使用、价格低廉的优势,迅速吸引了往来学生的“围观”。平时埋头读书的学生迅速化身为“金牌销售员”,使出各种促销手段,通过广告宣传、扫码下单甚至拼团购等销售手段,让“消费者”们实打实的获益。有些“摊主”发挥自己的“制作人”技能,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手工艺品。“摊主们”的用心投入和生动讲解,让“跳蚤市场”的气氛充分活跃起来,人群络绎不绝。彩色搭建的帐篷、物品井然有序的摆放以及热闹欢腾的场面,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此次活动有近千名师生参与,成交物品百余件。

此次毕业季“解忧杂货铺”主题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搭建了交流平台,既让闲置的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又让学生体会到物品交易时的乐趣,拉近了学生之间的距离。该活动的开展也积极践行了“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