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中医药大学|未雨绸缪战暴雨——校园管理科抗洪记实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来源:江西中医药大学  阅读:

每当雨季来临之时都是对一个城市的考验。为了防止暴雨内涝给师生出行带来不便与财产损失,江西中医药大学校园管理科在雨季到来之前就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上下联动力保学校各楼栋的雨水排放顺畅。

5月底6月初,校园管理科对全校各楼栋的排水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将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向修缮中心反映,并多次组织员工对各楼栋屋面堆积的物品进行清理打扫。

6月29日,南昌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一场特大暴雨致使市区相继出现大面积内涝,面对这场强降雨,校园管理科紧急动员,积极应对,要求全体管理人员都到一线指挥督战,对校园各处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针对容易出现堵塞的地方提前发出预警,门卫和保洁不畏暴雨,紧急行动,对各楼栋排水情况进行跟踪,发现有排水不畅的情况时,就地取材,冒雨疏通,对需要专业人员与设备来处理的地方,员工则按照预案流程紧急上报修缮中心。

未雨绸缪战暴雨图1.jpg

因组织有力,方法得当,学校在这次暴雨中没有发生一起因排水不畅而造成的财产损失。抗洪过程中凝聚了后勤职工辛勤的汗水,他们刚刚结束抗疫的战斗又奔赴在了抗洪的战场上。

 

(文图:韩炎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