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来源:成都中医药大学  阅读:

6月29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党委第二党支部在温江校区一食堂三楼会议室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处长王洪志、副处长杨坤、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青主持。

王洪志以《人生不能越界、唯有坚守底线 》为题主讲党课。他强调,共产党员在道德修养上应当做到“五慎”,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要常常自重、自省、自审、自励,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任何时候都能坚守底线,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上,在工作上奋力争先创优。

杨坤以《谈对廉政勤政的认识——讲党性、重品行》为题主讲党课。他通过丰富的事例,生动阐释了一名讲党性、重品行的共产党员最根本的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正确对待权力和利益,要强化个人道德修养,正确看待幸福。

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崔红芳以《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彻底的为人民服务》为题主讲党课。他认为,只有掌握科学的方法,才能确保高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进而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把“严”、“细”、“实”贯穿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自觉杜绝“差不多”。要通过努力追求工作完美,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会上,支部开展了以“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为6月份入党的朱文涛同志过“政治生日”。朱文涛分享了入党初心和感想,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决心。大家一齐观看微视频《十份入党申请书》,学习了解了青年习近平在延安插队时申请入党的曲折经历和坚定信念。

支部党员大会对“共产党员先锋岗”进行了复核检查。支部负责人总结报告了一年来“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情况,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的党员逐一总结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表现及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根据党员集体讨论及民主测评结果,党支部评定争创先锋岗的党员全部合格。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党代表选举和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准备工作,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严明换届纪律。学习讨论了“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力求从中得到启迪、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爱党、爱国、爱岗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勤奋工作,坚持把组织需要、师生期盼和个人理想结合起来,要以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争创佳绩,以一流的后勤保障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2.jpg

1.jpg

文/图 袁娇

文字编辑 张少山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