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办法》修订研讨会在都江堰召开

日期:2022年07月13日  来源: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  阅读:


2022年6月30日下午,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寓专会”)在都江堰召开了

image001.png 

《四川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办法》修订研讨会。四川省学校基本建设与后勤产业中心高校科科长方力、副科长宋飞、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庆、寓专会专家库杨奇才等8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寓专会主任赖启正主持。 

 image002.png

会上,赖启正向各与会专家介绍了《四川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参考依据。《四川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自2017年颁布以来,对规范我省高校的学生公寓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现在,该文件五年的有效期已经结束,随着社会的发展,学生公寓管理领域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国家对学生公寓作为育人重要阵地的认识不断强化,也出现了很多新的管理理念和新的管理模式,为此,本次进行修订十分重要和必要。

参会专家围绕组织机构与职责、日常管理与服务基本要求、学生思想教育与日常行为管理、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收费管理等逐条进行了全方位研讨和精准打磨,进一步界定了适用范围,细化了各项管理细则,规范了用词的准确性,融入了公寓育人要求,会后寓专会秘书处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对《四川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