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日期:2022年07月28日  来源:浙江海洋大学  阅读:

为培养团队协作意识,拓展员工救护知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6月21日至23日,浙江海洋大学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在杨存国会展中心2号报告厅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培训邀请了校医院救助团队进行讲解和示范,中心宿管员、教室管理员和水电工等一线员工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员工可提前登录“来浙学急救”小程序自行开展学习。在现场教学中,培训主要从“意外伤害、常见急症”、“心肺复苏及AED使用理论”及“创伤急救及理论及实操教学”三大模块进行剖析。通过列举大量的案例让原本晦涩的医学救护知识变得通俗易懂,结合示范,让原本繁杂的操作流程变得不再陌生。通过练习,参训人员逐渐掌握急救操作要领,并在最后的检测环节,小试牛刀,进一步巩固所学的操作要领。

经过为期3天的救护员急救培训,员工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并自主完成相关考核,此外,通过考核的人员获得一张由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通过此次培训和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中心鼓舞并帮助员工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在灾害和伤害发生时,真正成为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