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日期:2022年08月1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  阅读:

image001.jpg

86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物专会主任黎玖高,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勇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主任、秘书长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刘德明主持。 

image003.jpg

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平在讲话中指出,自换届以来,物专会全体成员积极进取,在协会的统一领导下,在各位主任秘书长的支持下,履职担当,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刘建平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物专会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宏观形势,深刻认识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认真谋划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与之相匹配的高质量后勤保障体系。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进一步加强物专会政治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物专会和地方物专会要有把总书记指示落实好的历史责任感。

第二,进一步加强物专会组织建设。物专会首先要充分认识当前发展形势,深入思考如何通过组织建设让自身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的战略要求;其次,要处理好全国物专会与地方协会及其分支机构物专会的关系,定期沟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校园物业管理水平的高质量发展。

第三,进一步加强物专会规范化运作。始终树立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第四,进一步加强物专会能力建设。探索有特色、有内涵的发展模式,充分利用现有优势,加强自身影响力和凝聚力建设。物专会要扎实开展各项业务活动,努力成为在社会上有影响力、在校园物业服务领域有话语权、政府和教育后勤系统信赖的行业组织。

 

image005.jpg

李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勇首先代表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物专会承担着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为推动全国校园物业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李勇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后勤建设现状,并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高校后勤物业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

 

image007.jpg

刘德明作秘书处工作汇报

刘德明总结了去年以来物专会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包括: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提升物专会自身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开展省级高校后勤物业管理人才培训,为行业发展赋能;召开“推进省级高校物业管理服务人员配置及费用测算标准编制”线上交流会,深入推动高校后勤物业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开展“高校物业服务优秀团队与优秀个人事例”征集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协助开展“高校后勤疫情防控工作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总结和推广高校后勤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持续加强媒体建设,提升宣传力。

刘德明对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规划,将从以下几点持续发力:举办“公益大讲堂”,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物业管理模式不断创新;开展紧缺人才系列培训,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专业化人才;推进出台“省级区域校园物业管理人员配置和经费测算标准”,加快校园物业标准化建设;筹备好2022年物专会年会,继续强化平台作用;持续强化物专会宣传媒体建设,展现行业风采,进一步扩大物专会影响力。

 

image009.jpg

image011_副本_副本.jpg

随后,物专会副主任、副秘书长、专家组组长及部分省级物专会秘书长进行了工作交流,经验分享。

image055.jpg

黎玖高作总结讲话

黎玖高首先对物专会各位同仁及秘书处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校园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是整个大学后勤保障工作的基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骨干核心的作用,大家的交流与研讨彰显了不同区域、不同高校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也引发了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和增强后勤保障能力的深入思考。对物专会下一阶段的工作,黎玖高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各主任秘书长单位要加强互融共促、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在协会的统一部署下,推动物专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全面落实刘建平会长提出的“四个要求”,严格遵守民政部及相关政府部门对社团组织管理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物专会规范化水平。校园物业管理服务要充分认识、积极发挥自身的特殊性,全面参与“三全育人”,主动探索、积极呼吁,深入研究行业,营造校园物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氛围。

三是要在协会的统一部署下有序开展下半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推动一系列标准规范的贯标落地,同时要开展其他专项培训,全面推进校园物业服务的能力建设。

 

image057.jpg

物专会副主任刘宏进、李锁全、郭金丰、柏志成、石永、林浩、李启忠,副秘书长唐浪、高松、李春俐、钱明俊、罗树明、王光存、赵斌、刘辉、严雄波、王社柱、石玉明、康俊海,物专会专家组组长杨书元,江苏省物专会秘书长薛泉祥等参加会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