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高温下,有一群后勤人无惧“烤”验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  阅读:

  

热热热热热热!成都已连续9天发布红色高温预警,最高43℃也热出了新纪录。在大家为出趟门都犹豫时,在电子科技大学,有这样一群人,不畏酷暑、不惧艰辛,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用勤劳和敬业,描绘出成电夏日最美的身影!

 

开具饮食“凉”方

在犹如“蒸笼”一般的后厨操作间,饮食员工在各自岗位上挥汗如雨,精心研究菜肴搭配,推出清爽可口的菜品,熬制绿豆汤等消暑饮品,为师生开具夏日饮食“凉”方。                                

1.jpg

 

安全是第一位!检查库房物资、“三防”设施、环境卫生、员工操作规范等;检修燃气及用电设施设备,清洗食堂油烟抽排系统……“舌尖安全”你放心~

2.jpg

3.jpg

 

共筑温馨“小家”

搬“家”啦!帮助打包行李、协助卸车、清理房间、物资分发、入住登记……在酷暑中,后勤保障部联合相关部门及学院,圆满完成两批次共500余名学生的跨校区宿舍搬迁。

5.jpg

4.jpg

暑期安全不放假。宿舍员工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好门禁值守及防火、防汛等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连续高温下忙碌着,用心守护成电“家园”。

6.jpg

7.jpg

 8.jpg


维修“火热”作业

暑期是校园维修改造的黄金时段,火热的酷暑挡不住我们的进程。后勤保障部提前部署,及时召开宿舍维修、道路修建、屋面防水等多个维修项目会议,对按图施工、材料质量、工程进度等做出明确规定。

9.jpg

清洗宿舍面包灯、铲除家具杂物、更换主干道路灯、喷漆翻新路灯、处理爆管……在做好日常维修的同时,维修人员还实施“分身术”,多处开展工作。37℃的天气里,汗水迅速将衣服染成了深蓝色。

10.jpg

12.jpg11.jpg

 

“汗”卫整洁校园

楼栋保洁员的蓝色背影每天在各个楼栋穿梭,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滴落,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只为师生能有一个干净、舒适的教学与生活环境。

14.jpg13.jpg

清理杂草与垃圾,清洗垃圾桶,擦拭公共设施设备,拾捡抛弃物,清扫地下室、平台、水沟,浇灌绿化.....为了小区的卫生整洁,东院物业保洁员始终奋战在一线!

16.jpg15.jpg


守护校园“颜值”

夏季气温高,光合作用强,东湖的水草也开始“疯长”。为了保障水质和景观良好,园林工人在碧空烈日下,乘上小船、手持竹竿,加紧打捞水草,守护一方碧水。

17.jpg18.jpg

清扫、保洁、割草、浇灌……从晨曦到日暮,从湖上到岸边,从每一条道路到校园的各个角落,在爆表“炎值”中,园林员工用汗水守护校园“颜值”。

20.jpg19.jpg

辛苦了!向所有高温下,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