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农林大学 | 后勤中心召开2022年暑期餐饮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  阅读:

 2tblbo21uf.jpg

8月18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后勤中心召开“踔厉奋发谋发展 稳进提质开新局”——2022年暑期餐饮工作研讨会。后勤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吴越公司总经理吴通苗,吴越公司副总经理李昱飞出席会议,餐饮服务部经营班子成员、技术、服务骨干和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餐饮服务部经理叶云龙主持。

会上,吴通苗代表后勤中心对全体餐饮人在近段时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部门上下要扭成一股绳,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进一步扩大浙农林大餐饮品牌影响力。针对下阶段餐饮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餐饮服务是后勤服务的重中之重,全体员工要统一思想,明确自身岗位重要性,充分认识到餐饮服务与校园安全稳定之间的紧密联系,勇于承担开创浙农林大餐饮美好未来的重任。二要抓好三支队伍。把餐饮服务水平的提升落实到员工队伍建设上来,广泛开展各层级间队伍内部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共促提升,确保员工培训务实功、出实效,学有所用;充分发挥每位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三要夯实食安基础。以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为抓手,落实日常生产闭环管理,做到安全生产各环节全覆盖,食安高压线坚决不碰,确保服务有始有终、善作善成。四要凸显服务特色。持续推动食堂特色化建设,注重食堂文化氛围营造,树立良好服务形象,努力挖掘各食堂特色菜品,创新服务举措,打造“一食堂一特色”服务亮点,提高食堂辨识度。五要推进标准化建设。着重提高加工制作标准化水平,稳定菜肴出品质量;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现场管理、卫生保洁、服务用语、菜肴定价等各环节及要素的标准化进程,以标准化推动服务质量提升。

李昱飞回顾了过去四年的餐饮发展历程,并围绕餐饮规划、餐饮管理、餐饮品质、餐饮智治四方面内容提出了相应的具体举措。他指出,走好未来餐饮发展之路,关键在于做好“稳进提质”这篇文章, 做到“行稳致远 进而有为”,控制餐饮的改造投入,多渠道化解压力,适度提高员工工资待遇。餐饮人要主动跳出“舒适圈”,实现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破圈,在工作中既要求稳,也要求新求变。在后疫情时代和自媒体时代,要因时因地制定精准目标,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同时注重发展过程的积累,做到循序渐进。他强调,每位餐饮人要主动拉高标杆,实现自我超越,在不断创新探索的过程中,适应新变化、迎接新挑战,以同一流对手一较高下的勇气,干出领先省内高校餐饮的成绩,开创后勤餐饮发展新局面。

叶云龙就2022年上半年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作总结汇报,分析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部署了2022年下半年部门重点工作。围绕餐饮“稳进提质”工作开展,他提出“五个度”要求:一要从服务好学校发展的角度,做到站位有高度;二要合理分布校内服务业态,做到布局有广度;三要在实际工作上下真功夫,做到工作有力度;四要传承发扬“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精神,做到办事有速度;五要让“一个微笑 两句话”的服务理念落地见效,做到服务有温度。

部门主管围绕“稳进提质”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谈了具体的落实举措。技术一级岗员工董铭华代表技术骨干人员就“如何提升菜品质量”作了主题发言。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本次暑期餐饮工作研讨会的召开,为下阶段餐饮工作的发展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后勤中心将不断提升经营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力,助力新时期学校发展事业行稳致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