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西高校后勤协会校园餐饮专委会发布 关于贯彻落实四部委《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校 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22年10月03日  来源:山西高校后勤协会  阅读:

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就餐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就餐师生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为全心就餐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近日,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公安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市监食经发〔2022〕77号),部署全面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力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山西高校后勤协会校园餐饮专委会向山西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在山西各高校从事餐饮服务的企业、为山西各高校供餐的校外供餐单位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四部委<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通知要求山西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在山西各高校从事餐饮服务的企业、为山西各高校供餐的校外供餐单位:

要认真贯彻落实四部委《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秋季开学后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要全力做好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秋季开学后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要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在食品安全方面必须把好二十五方面的关。

要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压紧压实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主体责任和校方管理人员责任。完善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制度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对食堂及承包者或委托经营者的日常管理,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

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推进校园食安社会共治。持续学校食堂和推进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智慧监管模式提质扩面,进一步规范学校校外供餐招标管理,严格招标程序,实现招标过程透明规范,在“阳光下”接受监督。学校应为学生提供均衡营养膳食,倡导减油、减盐、减糖,引导学生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

秋季开学后又到诺如病毒感染流行季,山西高校后勤协会校园餐饮专委会山西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在山西各高校从事餐饮服务的企业、为山西各高校供餐的校外供餐单位全力加强诺如病毒防控。秋季开学要做好二十个方面的安全检查。秋季开学后要进一步全面认真做好营养配餐和厉行节约工作。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在高校从事餐饮服务企业、为高校供餐的校外供餐单位要全面认真做好多方面的监督检查工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