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联合安全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阅读: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了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11月9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联合安全保卫处在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会议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庆经纬主讲,后勤饮服、公寓、物业等近270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安全保卫处副处长王雷主持会议,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培训中,庆经纬首先以《2022年全省典型火灾案例警示》视频开场,通过触目惊心的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深深触动了在场培训职工。他通过剖析典型火灾案例,结合后勤工作实际,阐释了校园火灾的特点和原因,并给出了校园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指导意见,还重点讲解了校园高层楼宇发生火灾逃生方法。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理论学习结束后,庆经纬带领大家来到室外,讲授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参会人员实际操作了灭火,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李军肯定了培训内容,他认为本次培训以身边鲜活的案例,对后勤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并对后勤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推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二是要及时将本次培训内容传达到部门每位职工;三是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通过现场授课、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使后勤员工能够更深层次了解消防知识,有效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切实提升了防火灭火常识和疏散逃生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质安科:张文涛

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联合安全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