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后勤管理干部创新管理 高级研修班(第二期)的通知

日期:2023年02月2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高校、学校)后勤协会(研究会),各有关高等学校: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提升高校后勤管理干部的综合管理能力,更好地应对“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任务、新要求,为构建高质量教育后勤保障体系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按照 “全国教育后勤人才助跑计划”工作安排,决定于3月17-20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办“全国高校后勤管理干部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二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协办: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3月17-20日(17日报到,20日离会)

地点:广东省珠海市(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三、研修对象

高校分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后勤(总务)等部门的处长、副处长及后勤服务实体的总经理、副总经理等相关负责人。

四、研修内容(拟)

(一)  向华为和任正非学习管理

“伟大的机构不是管理出来的,而是领导出来的”。著名管理学家吴春波教授结合对华为和任正非管理哲学独到且深刻的理解,通过丰富的案例教学,快速拓展后勤管理干部视野,提升管理效能。

讲师:吴春波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导,著名管理学家,《华为基本法》起草人之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管理顾问。

(二)高质量 新格局 新发展——全球大学改进与中国教改热点

系统梳理全球大学改进的通专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和学科融合的新趋势,深度分析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最新热点问题。

讲师:周光礼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

(三)高校后勤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实践

全面阐述数字化的核心要义、高校后勤管理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方式和路径,高校后勤数字化管理和运营转型的案例分析。

讲师:王继伟 国家急需紧缺人才和辽宁省军民融合高层次人才,航天网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四)高校后勤管理中的风险管控

分析高校后勤巡视、审计过程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为后勤管理者提供风险管理抓手。

讲师:李进 山东省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五)全媒体时代的舆情应对与舆论引导

结合高校舆情管理的全链条管理,结合丰富实践案例,全面提供全媒体时代高校舆情管理的实施路径。

讲师:刘晓程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导。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兼公共关系分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学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六)主题沙龙

根据培训内容结合各校具体问题开展沙龙研讨,专家解读,务求实效。

五、颁发证书

研修结束,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学习论文将择优推荐《高校后勤研究》期刊发表。

六、研修费用

1.本次研修班收取培训费用,培训费发票由我会开具增值税普通电子发票,并在培训结束前发送至报名填报的电子邮箱。

2.食宿安排

培训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报名办法

本次培训自愿参加,为保证培训质量,规模控制在120人以内,额满为止。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6日。

 

报名.png

(报名二维码)

1.扫描上方二维码,点击“我要参会”,进入会议服务系统(默认个人账号登录)

2.注册账号并登录(不需点击“成为会员”,本次培训费价格统一,不设会员优惠)

3.进入会议报名页面,请依次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和发票信息后,点击提交。(发票信息和取票方式默认为“增值税普通发票”和“电子票据,请勿修改选择他项” )

4.提交信息后进入缴费页面,点击“线上缴费”—“立即支付”,支付后完成报名。

5.注意事项:(1)每次扫码登录都将进入新的报名页面,因此请务必填写报名信息及缴费一次完成,避免重复报名;(2)如需代替他人报名,请重复1-4步骤,每次报名一人;(3)缴费完成即成功报名,如需确认可电话联系。

6.报名成功后,报到通知将通过邮件方式发送到报名时填写的邮箱,请注意及时查收。

报名联系人:何耀明,010-82503016 15011296038

交费及发票相关事宜联系人:董正,010-82502106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

2023年2月15日

  文件下载: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后勤管理干部创新管理高级研讨班(第二期)的通知.pdf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