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师范大学|浙师同学与“天鹅爸爸”一起喂天鹅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来源:浙江师范大学  阅读:

2023年浙江师范大学春季,芙蓉峰下正阳湖畔,柳叶悄悄发了芽,红梅白梅竞相开放,天鹅一家在湖面上游来游去,好不自在。

图1.jpg

为传扬“美丽浙师”的绿色校园文化,做好后勤服务育人、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工作,浙江师范大学宣传部与后勤服务中心响应劳动教育的号召,组织开展“芙蓉有约,邀你一起喂天鹅”共建活动。

图2.jpg

2月18日早晨,阳光暖暖地洒在正阳湖面上,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欣赏了一场从未见过的天鹅秀。当可爱的同学们出现时,天鹅爸爸一反以往的高傲,时而微张翅膀抖动,时而将头钻入水中戏耍,时而张开翅膀拍打水面,像是在说“快来看我的表演!快来夸我呀!”。两只长大的小天鹅也不甘示弱,展开翅膀追逐着飞过整个正阳湖面,让同学们大饱眼福,沉浸在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中。

图3.jpg

天鹅秀后,同学们一起与“天鹅爸爸”倪小建一起喂天鹅,天鹅妈妈带着刚出生不久的两小只也游到湖边吃起了同学们喂它们爱吃的油菜,天鹅爸爸为了保护小天鹅则进入了防御状态,耸着翅膀盯着同学们,但时不时也会突然啄上一口同学们手中的菜叶,湖中的三对野鸭也前来凑热闹,加入吃货团队。天鹅爸爸特别喜欢跟着倪师傅,倪师傅走到哪儿就跟到哪儿,一不留神倪师傅走到了湖对岸,天鹅爸爸回过神后立马展翅飞向倪师傅,快到时一个漂亮的急刹车停在岸边,又恢复了它高傲的姿态。倪师傅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下水裤,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把近距离在湖水中喂天鹅的互动。

同学们与天鹅互动的快乐,将会成为他们学习生涯中一次特别难忘的经历。为推进服务育人的初心,学校也会推出更多共建互动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绿化校园文化建设中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