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东理工大学|万物随春醒 物业早行动——中心全力做好开学前保障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阅读: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学生返校营造安全、舒适、美丽的学习生活环境,山东理工大学物业服务中心就新学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全体职工提前进入工作状态,细化责任分工,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物业服务工作落实到位。

寒假期间,各部门轮流坚守岗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前与学生管理部门对接劳动实践课,梳理、总结劳动实践课内容,逐步形成并落实有特色、有实效的劳动课教学实践模式;补充完善校园垃圾分类设施,在西校区建设周转仓,规划东校区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教室服务部、东校区物业服务部对各办公场所、教学楼内的公共区域、卫生间、杂物间等进行卫生清理。绿化环境部、东校区物业服务部清理园区落叶、卫生;对校园环境进行日常保洁、垃圾箱消杀;普查各园区内树木,对生长不良树木、枯树、过密树进行清除,对东、西校区树木进行冬季修剪,对各个园区的树木修剪出造型,提升了校园园艺化水平。会务部完成各场馆设施安全巡查,设备调试保养,物资清理等工作。安全服务部做好消防控制室巡视,巡查电梯运行、电梯机房环境、灭火器配备及有效期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更新2023年电梯信息台账及检验检测计划,整理电梯技术档案、更新轿厢内电梯使用标识;根据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完成学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配备要求》并存档培训记录。

开学前,完成所辖楼宇消防设施的检查工作;完成所管理教室及自习室的设施查验(报修维护)、粉笔、板擦的更换补充、钟表对时;对所管辖公共区域、图书馆、卫生间等地进行深度保洁及预防性消杀工作;清理海棠园、春色园过密树木20株、连心湖、荷花池及绿岛河道放水,清理各水域水面落叶杂物,清理道路雨水篦子沉积树叶,园区道路落叶,拖洗篮球场;完成所有返校人员(中心员工、协作单位)的新冠病毒感染情况和基础疾病情况摸排;垃圾分类环保驿站、智能回收箱进行全面清理卫生、消毒,将智能回收箱进行设备调整,确保开学后的正常运行;完成学校各类会务服务及实时保障;小绿龙清理车辆卫生、并严格检修车辆,按要求于2月18日早上7:30分,在西校区南、北门,迎接学生返校。

2023年是学校“开拓进取年”,物业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践行爱岗敬业、强化责任担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切实提高服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积极主动的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物业服务保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而奋斗。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