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 | 学校后勤牵头开展食堂(商铺)和学生公寓专项安全检查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来源:嘉兴学院  阅读:

为紧绷安全之弦、筑牢安全防线,2月23日至24日,嘉兴学院校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开展食堂(商铺)和学生公寓专项安全检查。检查组由校保卫处处长贺征兵,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郑伟栋,中心综合监控科、后勤管理科负责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辉、周华丽,公司质量监控部负责人等组成。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荷园、梅园、桂园的自营餐厅和外包租赁餐厅、商铺(超市)等场所的消防设施管理、食堂原材料管理、食品留样管理、仓库管理、后厨卫生管理、油烟管道管理、燃气使用管理等方面;对学生公寓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大功率违章电器使用情况、私拉乱接电线情况、室内烟感设备完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检查组发现各食堂(商铺)、学生公寓各项服务和消防工作井然有序、整体良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强调,各餐厅、商铺、超市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理念、守牢安全底线,将安全工作摆在最重要位置;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防患于未然,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公寓服务部等部门要加强学生教育,积极引导他们树立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当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安全工作无小事,日常管理不松懈。在今后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通过建立多层级监管体系,压实部门安全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共筑“平安校园”,切实提升师生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

1.jpg


微信平台